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理建投将让出第一大股东?子公司拟增资扩股“押宝”城市更新!

滇西房网  作者:张超  2021-01-14 09:45

[摘要] 大理州建投兴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 建投兴榆)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扩大公司规模以及对地块项目的开发建设等。

据e交易平台公告,经大理国资委批复,大理州建投兴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 建投兴榆)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扩大公司规模以及对地块项目的开发建设等。增资完成后,大理州建投兴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2040.82万元;其中,大理州建投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新增股东持股比例为51%。

大理建投将让出第一大股东?子公司拟增资扩股“押宝”城市更新!

想必很多人对建投兴榆感到熟悉又陌生,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目前由大理州建投开发有限公司(简称 大理建投)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大理建投将让出第一大股东?子公司拟增资扩股“押宝”城市更新!

大理建投控股的另一家房地产企业为大理州建投长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 建投长电),主要负责投资开发经开区龙山东南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093.50 ㎡,总建筑面积46620.12㎡,需新建两幢 29 层塔楼(其中一层为商铺、二层为配套用房、三至二十九层为住宅),地下1 层为 车库,配套建设幼儿园(预留)。当前设计阶段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负责。

大理建投将让出第一大股东?子公司拟增资扩股“押宝”城市更新!

大理建投现为建投长电第一大股东。而建投兴榆的此次增资金扩股,以竞价方式确定1名投资方持51%股权,且不接受联合体投资,这意味着大理建投将让出建投兴榆的第一大股东位置。

根据公告,建投兴榆对意向投资方的条件为具备房地产开发经营资格的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简而言之就是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近年来,依托产权交易市场实施增资扩股,已日益成为国资企业融资发展、做优做强的重要手段。

大理建投将让出第一大股东?子公司拟增资扩股“押宝”城市更新!

图源:大理州建投开发有限公司

在投资条件中,投资方需承担建投兴榆前期应付借款利息600万元,以及在其应分配利润中优先分配给大理建投4000万元。不过,得益于大理建投在大理地区棚改项目中的优势地位,建投兴榆完成增资扩股的可能性很大,新的合作伙伴也会是一家综合实力强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大理市目前围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城市总体目标,紧盯存量提升,加快更新改造步伐。将全面澄清待征安置用地和闲置土地底数,创新机制、盘活资源与棚改城改项目相结合,按照建设一批安置房、拆除一片城中村的思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步伐,合理优化南北市区城市功能布局。建投兴榆增资扩股,正是看中了这次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