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二手房还是比新房贵!在大理买房,你需要注意这些…

滇西房网  作者:张超  2020-12-29 09:38

[摘要] 在大理房价倒挂不太明显的情况下,买房需要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在楼面价日渐趋高的情况下,更应该注重产品的使用价值。

房价倒挂,指的是房价与应该呈现的趋势相反的反常现象,这种现象在部分城市里反而却是一种“常态”。

正常来讲,新房价格应该会比二手房价格要贵一些,因为新房的品质一般会更高,风格上也更符合流行的审美和需求,二手房还得折旧…但现实中往往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房价上出现了价格倒挂。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大理市上月新楼盘平均单价为13624元,二手房平均单价为14138元,二手房的同比涨幅比新房高出1.11%。

二手房涨幅超过新房会产生什么影响?

由于新房价格上涨受阻,部分需要流向了二手房市场,而次新房就成了市场上的香馍馍,因此价格有明显上涨。国内二手房交易规模在2012年时为1.59万亿元,到了2020年已达7.3万亿,仅最近一年就有8.1%的增长。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此前囤积的房源释放,随着成交价格的上涨,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会遭遇到严重考验。

一旦二手房价格高了,买房购房欲望就会相对应的下降,毕竟按照现在的环境来看,房价已经明显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了。如果新房价格持续下调,维持高位价格的二手房市场可能会进入有价无市的状态。

2020二手房还是比新房贵!在大理买房,你需要注意这些…

单价倒挂,买新房就能占到便宜吗?

如今很多人想要买房,第一件事不是去了解项目的配套、规划、装修等,而是先看看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只要二手房比新房价格高,就有倒挂存在。其实,在国内投资链越发狭窄的情况下,买房考虑投资属性并不是一件坏事,只是,如今这个市场或许有些“变形”了。

大理的房价倒挂拐点发生在2017年,当年云南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位居全国第一,文旅地产也开始走向热门,大理的房地产行业开始发生一些变化。如今,大理不少楼盘都以高得房率作为一项卖点,在户型设计上把实际使用面积最大化,抹平了表面差价,实际上倒挂也就不存在了。

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哪个更值得?

二手房房龄较短,往往可以直接入住,这将会大大节省装修费用,减少装修污染;二手房一般都位于成熟的商业区或者住宅区,城市规划也很成熟,周边商业交通配套相对完善,生活比较方便。但是因为存在倒挂,新房在价格上有明显的优势;其次,新房的品质更好,更符合现代人的需求;最后,至于新房装修更随意,缴费更少外,大家最看重的就是未来的升值潜力。本来房价上涨空间就大,加上倒挂更是为其未来升值提供了可能的空间。

在大理房价倒挂不太明显的情况下,买房需要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在楼面价日渐趋高的情况下,更应该注重产品的使用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