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价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最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滇西房网  作者:张超  2020-11-17 09:30

[摘要] 大理市10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不变;同比涨幅3.5%。二手房价环比跌0.1%;同比涨幅4%。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大理市10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不变;同比涨幅3.5%。二手房价环比跌0.1%;同比涨幅4%。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大理10月新房价格情况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90㎡及以下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为2.4%;90-144㎡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跌幅0.1%,同比涨幅为3.9%;144㎡以上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为3.6%。

大理10月二手房价格情况

90㎡及以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幅0.4%,同比涨幅为3.3%;90-14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为4.5%;144㎡以上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为4.3%。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0月房价指数变化,大理房价下跌有多大可能?

附注:

1.调查范围:各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2.调查方法: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房地产管理部门提供与调查员实地采价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基础数据。

3.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详见中国统计信息网《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

4.如当月无成交,则视为价格总体水平无变动。

(图表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10月楼市简析

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随着各地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开始呈现出总体平稳的态势。在传统促销季当中,开发商以价换量,在当前市场条件下也算取得了还算可观的销售业绩。那么,十月的楼市情况如何?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上来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上仍在持续回落。其中一部分原因是销售旺季的影响,房企不愿错过促销的时机,据一家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恒大、融创、碧桂园万科、保利这5家房企9月份、10月份两个月合计销售金额均突破1000亿元。另一部分原因,显然是和调控有关,“十四五”时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仍然围绕“房住不炒”,中房协发布的10月份《房地产政策变动监测报告》也认为:伴随着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相继得到有管控,房地产政策环境也将由紧向稳转变。

大理10月楼市简析

就目前大理本地的市场来看,涨幅持续回落,小面积住宅价格出现下跌和10月份的促销活动有一定关系。不过从土地市场上来看,10月份成交的下关洱河南路林业局车队片区这宗土地,成交均价达到了1100万元/亩。按照惯例,当地价仍在不断上涨的时候,房价即使不会再像前几年一样大幅上涨,至少也还是能够跑赢通胀。今年下半年到年底都是购房的不错时机,如果手中资金允许的话,能不错过就千万别错过。

预计在未来一两年内,大理的房企会逐渐摆脱对房价涨幅的依赖,开始尝试多样化经营,着重提升持续运营和服务的能力,例如物业管理、养老、商业、文旅、老旧小区改造等,可能会成为房企的重要利润来源。居住舒适度的提升,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美好生活的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