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惊险!大理两地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20-08-11 10:02

[摘要] 8月9日22时许,洱源县乔后镇辖区内突降单点暴雨,233省道(原平甸线)K51+700m处(大集村委会附近)、K55+300m处(源安邑村源安邑大桥附近)发生泥石流,造成路段中断。

惊险!大理两地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随后洱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并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劝离路段两边车辆,乔后镇配合县级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清障、保通工作。现场无车辆及人员伤亡情况。

惊险!大理两地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今日(8月10日)10时40分许,洱源县乔后镇泥石流路段已抢修完成,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惊险!大理两地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除了洱源县,8月8日20时至8月9日6时,鹤庆县龙开口镇洛琅村委会梨树坪发生间断性单点强降雨,导致朵黄路(朵美至黄坪)K16+950米(洛琅村委会路段)处发生山体滑坡,预估塌方量约3560立方米,交通阻断,目前滑坡处仍在塌方,龙开口镇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在滑坡处周围设立警戒线,并组织力量清理,交警大队及派出所已对朵黄路实施交通管制。目前预计8月18日恢复交通。

惊险!大理两地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如果遇到此类险境时,

司机朋友们该掌握哪些实用的求生知识呢?

温馨提示

一、尽量避免大雨天或连续阴雨天去山区

如果情况需要,需实时了解天气预报,并关注沿线整条公路的通行情况,若有塌方、泥石流发生,则选择绕道或更改目的地。同时,可以在后备箱里准备一些必备的食品、饮用水,以备遇到断路或难以找到补给用品等情况。

二、停车也有讲究

下雨天,停车也有讲究,不要在松散的土坡、凹形陡坡、危岩突出的地方停车。这些都是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或者泥石流的地方 ,要将安全隐患降到。

三、遇到险情赶紧改道,并立即报警

在山区行车遇暴雨时,车辆要尽量靠外侧行驶,避免山体滑坡砸伤车辆。如果路遇塌方或山体滑坡,车辆已经无法通行,请原路返回或者改走其他路线。同时,拨打“110”等电话报警,将灾害发生情况及时告知公安交警、公路等部门。

四、如果在公路上驾车时遇到泥石流

车主需要时间弃车离开现场。同时应仔细观察泥石流的走向,不要顺着泥石流可能倾泻的方向跑,要向泥石流倾泻方向的两侧高处躲避,直至完全避开泥石流区域。泥石流的威力要大于洪水,其流动途中可摧毁沿途的一切障碍,也不要在树上和建筑物内躲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