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大理丽江腾冲这几个村上榜!

大理房天下  作者:xia  2020-07-14 09:09

[摘要] 7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公告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13日。

7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公告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13日。云南省共有23个乡村入选,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凤羽镇江登村佛堂村,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美泉村、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玉湖村;保山市腾冲市清水乡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保山市腾冲市固东镇江东社区这上榜!

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大理丽江腾冲这几个村上榜!

其中云南共有23个

丽江、红河、临沧、保山腾冲、昆明、西双版纳

昭通、玉溪、曲靖

大理、楚雄、德宏、怒江

普洱、迪庆均有入选

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大理丽江腾冲这几个村上榜!

今年5月,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启动。根据相关工作方案,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等八项内容。据了解,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批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社会反响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入选后有啥好处?==

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培训机构、媒体渠道、投融资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大理、保山腾冲、丽江这些上榜的村子==

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凤羽镇江登村佛堂村,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美泉村、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玉湖村;保山市腾冲市清水乡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保山市腾冲市固东镇江东社区。

==回顾==

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19年7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批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云南省有13家上榜。

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大理丽江腾冲这几个村上榜!

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大理丽江腾冲这几个村上榜!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网站、云南发布

本站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