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理市交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9-10-12 09:18

[摘要] 针对节后全市道路交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绷紧安全之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国庆小长假已结束,大量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已经安全返回大理,大理市辖区道路早、中、晚高峰时段恢复如常,加之部分游客尚未返程,全市交通管理工作面临 “新挑战”。针对节后全市道路交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绷紧安全之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督导检查再升级

为确保节后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大理市交警大队对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大队领导深入路面一线,加强对勤务安排、管控措施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严格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严格执行24值班备勤制度,充分认识节后交通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思想认识,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强与各部门联勤联动,强化预见性,全力以赴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大理市交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路面管控再升级

大队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结合交通流变化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和警力安排,将全部警力下沉到路面,加大对辖区主干道、乡镇道路的管控,强化管控力度。辖区中队继续坚持早、中、晚错时管理的弹性工作制度,适当延长了夜间的路面管控时间,对重点路段形成全天候、全方位的管理控制。

大理市交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古城、双廊、海西、海东中队继续按照“远端分流,外围控制,核心维护,道路畅通”的要求,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农村道路、过境道路管理力度。指挥中心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网上巡逻与动态巡逻管控,提高接处警效率以及路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大理市交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秩序整治再升级

大队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严管、严防、严控、严查”的原则,采取定点检查、流动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将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形成“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管理机制,以客运车辆、私家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电动车、三轮车、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为重点,严厉打击酒后醉驾、违停、超速、超员、涉牌渉证、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大理市交警措施“再升级”积极应对节后“阶段性高峰流”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宣传提示再升级

针对节后呈现的交通流量特点,大队及时通过交警广播、LED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同时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安排各执勤点位民警进行电台连线,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引导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免辖区出现短时拥堵、排队等现象,确保辖区道路通行顺畅。

标签:交警,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