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鹤庆县打造“一会三中心” 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9-06-17 10:34

[摘要] 鹤庆县“一会三中心”是由草海镇新华民族手工艺品协会、鹤庆县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鹤庆县旅游服务投诉受理中心和鹤庆县银饰品检验检测鉴定和质量认证中心组成。通过“一会三中心”的方式实现集中办公,把行政管理服务延伸到旅游场所的第一现场,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为深入推进旅游革命,切实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鹤庆县着力打造服务游客的“一会三中心”,强力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构建诚信文明景区。

鹤庆县“一会三中心”是由草海镇新华民族手工艺品协会、鹤庆县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鹤庆县旅游服务投诉受理中心和鹤庆县银饰品检验检测鉴定和质量认证中心组成。通过“一会三中心”的方式实现集中办公,把行政管理服务延伸到旅游场所的现场,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鹤庆县打造“一会三中心” 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

在鹤庆县银饰品检验检测鉴定和质量认证中心,前来检验的刘良才告诉记者,他们和检测中心已经合作3、4年了,基本上五就能拿到检测结果。这个检测中心不仅方便了新华村的商户,也让购买银器的顾客更放心。

鹤庆县新华村寸银匠金工传习馆 刘良才

在质检过程中,如果发现这些质量达不到要求的,或者是有些相关的工艺达不到要求的,通过质检得出结论以后我们进行回炉,就保证我们每一件产品都能够达到按质按量的完成。

为了更好的打造鹤庆银的品牌,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鹤庆县成立了草海镇新华民族手工艺品协会,协会目前共有会员100人,涵盖了鹤庆县多位知名工艺大师和企业家。

鹤庆县草海镇新华民族手工艺品协会秘书长 寸伟涛

我们成立草海镇新华民族手工艺品协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要团结我们的广大会员,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或承诺的标准,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鹤庆县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只要游客是在会员单位购买的银器,自购买之日起,不满意的在30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在90天可以无理由换货,极大的畅通了游客和商家的买卖关系。同时,鹤庆县旅游服务投诉受理中心也在新华村上线。游客在游览鹤庆县各景点时,如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进行投诉。

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龙江薇

鹤庆县旅游服务投诉受理中心实行24值班应诉接报。及时依法按程序处理好旅游投诉,力求实现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鹤庆县通过建立“一会三中心”,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畅通退换渠道、疏导游客诉求,保障游客权益,及时高效处理旅游投诉,不断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