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理海开集团转型生态农业 争当洱海流域绿色发展先行者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9-02-20 15:29

[摘要] 调整优化大理海东新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将流域内原海东新区范围内已征未批未供的25800多亩土地,转为生态农业(林果)用地,转型发展生态农业,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方式,带动洱海周边村镇和相邻县转型发展,实现洱海流域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

大理海开集团转型生态农业 争当洱海流域绿色发展先行者

大理海开集团转型生态农业 争当洱海流域绿色发展先行者

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转型发展生态农业

调整优化海东新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将流域内原海东新区范围内已征未批未供的25800多亩土地,转为生态农业(林果)用地,转型发展生态农业,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方式,带动洱海周边村镇和相邻县转型发展,实现洱海流域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

2018年12月大理海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注册成立,现已委托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云南大理海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筹建方案》,按照“建设四个绿色种植养殖生产基地、一个示范农场、形成六大产业板块、打造三大产业园区” 的总体思路规划经营。初步选定适宜生态水稻种植优质土地7259亩,油橄榄种植用地5000亩,青花椒种植用地2500亩。

四个1万+N

绿色种植养殖生产基地和示范农场

1

1万亩有机水稻+N(20万亩)的生产基地:主要布局在大理市、祥云县,由海川农林集团种植1万亩有机水稻,2019年先期启动种植5000亩,并带动周边农户按标准化模式种植,远期目标产值20亿元以上。

2

1万亩油橄榄+N(20万亩)的生产基地:由海川农林集团在原海东新区已征未供的用地中布局种植1万亩油橄榄,形成种植、加工、物流销售全产业链,带动洱海流域周边镇、村及相邻县种植20万亩。2019年先期启动种植5000亩,远期目标产值30亿元以上。

3

1万亩青花椒+N(10万亩)的生产基地:由海川农林集团在原海东新区已征未供的用地中布局种植1万亩青花椒,2019年先期启动种植5000亩,远期目标产值30亿元以上。

4

1万头有机肉牛养殖生产基地: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助力地方挂钩帮扶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抓住中冶集团挂钩帮扶巍山县机遇,由海川农林集团参与合作,成立扶贫开发平台公司,投资建设1万头的有机肉牛养殖基地。

5

海川新区示范农场:在海川新区就近建设一个以生活保障服务为主要目的示范户农场,养殖水奶牛、生态猪及油橄榄、青花椒、牧草示范种植等。

六大产业板块

三大产业园区

组建绿色种植养殖基地、海川农机及智能化服务、海川冷链物流、海川供应链、海川食品及农产品精深加工、海川园林绿化六大板块。

1

以大理海东新区的万亩油橄榄和万亩青花椒生产基地以及带动环洱海周边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加入生产的木本油料、香料为重点,打造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区。

2

以祥云县的万亩有机水稻和蔬菜为重点,打造祥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3

以巍山县的万头有机肉牛为重点,打造巍山县生态肉牛养殖和深加工产业园区。

四个绿色种植养殖基地、六大产业板块相互融合、互为支撑,构成了海川生态农业转型发展的主体内容,以此带动洱海流域农业转型发展。

大理海开集团转型生态农业 争当洱海流域绿色发展先行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