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赛大理站 千名“骑士”竞速洱海畔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11-12 15:35

[摘要] 此次大理站比赛分两条线路进行,一条为长距离115公里线路,另一条为短距离43公里线路,两条线路均从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经过兴盛大桥、滨海大道、小普陀、双廊镇等地,再返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今天上午,“2018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比赛开赛,1400余名中外骑手行进于苍山洱海间,尽享大理醉人风光。在历经数的艰苦赛程后,来自蒙古国的CCN车队获得团队名。蒙古国的选手Bilguunjargal Erdenebat和中国云南选手16岁的蒋杨斯琦最终夺冠,分获大理站长距离赛段男、女。姚鉴航、阎颖获得短距离公路组的男、女。陈道雄、孙猛丽分别摘得山地组男、女。

据了解,2018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441位选手参赛,其中包含229位港澳台及外籍选手。

945位选手参加5个城市的比赛,而其中的709位选手参加长距离全程,236位选手参加短距离全程。

除此之外,参加大理单站比赛的选手有193位,其中长距离组选86人,短距离选手107人。大理单站出发的长距离组选手共有792人,短距离组选手343人。

今年的比赛与前四届有所不同,其中变化的就是赛道。为不断呈现彩云之南的美丽风光,本次比赛调整了昆明、玉溪、楚雄三站,新开辟了芒市、瑞丽、腾冲线路,保留了大理、丽江2站。比赛线路从芒市揭幕,经瑞丽一腾冲一大理,终点站仍设在丽江,总赛程近700公里,比前四届增加了百余公里。

此次大理站比赛分两条线路进行,一条为长距离115公里线路,另一条为短距离43公里线路,两条线路均从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经过兴盛大桥、滨海大道、小普陀、双廊镇等地,再返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参加短距离组的大部分是周边州市及大理当地的一些自行车爱好者,对于他们来说,能亲身参与到这项国际性的自行车节中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参加格兰芬多的长距离组选手表示,大理站线路风光秀丽,“风花雪月、骑行天堂”称号可谓名副其实。

上午8:30,长距离组首先鸣枪开赛,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弹射而出,他们风一般一路穿过县城街道以及洱海沿岸各乡镇。此时,围观的民众早已等候在赛道两侧,为他们欢呼、加油。志愿服务者李俊昊介绍说:“选手们像是一阵风一样,刷的一下就从我们跟前穿过,一直紧紧跟在开道车后面,看着实在太过瘾了。”8:45分,短距离组鸣枪开赛。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自行车爱好者“丽江风神”。他叫廖海森,今年38岁,个子不高,瘦瘦的。从2014年开始骑车,2015年一年的骑行足迹里程超过3万公里。二年时间,完成了挑战法国PBP600公里环武汉1200公里、环洱海1200公里(环洱海10圈)、环太湖1500公里、环青海湖的1200公里等诸多比赛。上万名车友将风神的称呼从风神到疯神最后是封神。他说:“每届格兰芬多自行车赛我都有参与,这次我参加的是长距离组的比赛。大理是骑行的天堂,我很喜欢大理,我曾经69完成环洱海10圈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的挑战。骑行于我而言是一种自我挑战,与全世界骑友交流的一种方式,享受比赛的过程。大理很美,在苍洱间骑行是一种享受。”

“刚经历完腾冲的艰难赛程,骑行洱海畔,美景伴我前行,沁人心脾,大理实在是太美了!”来自吉林的参赛选手金莲对记者说道。

澳门参赛选手艾力克次来到大理,他说:“大理环洱海赛道很美,一路鸟语花香美景不断,都忘记了自己是在比赛。以后我还会再来大理,我爱大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