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水泥罐车后轮起火引燃路边山林 消防紧急出动展开救援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5-25 10:01

[摘要] 此次火灾是由于水泥罐车行驶过程中温度过高引起车辆轮胎着火,引燃周边杂草,并迅速蔓延到山上引起树木着火造成的连锁反应,过火面积1000余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4时15分,大理市下关消防中队接到州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下关往凤仪方向文献隧道口一辆水泥罐车起火,请中队迅速出警处置。接警后,下关中队迅速出动3车10人,由应博睿副中队长带队前往处置。

16时20分,下关中队到达现场。在文献隧道口,一辆水泥罐车停靠路边,靠近路边挡墙,车辆右后轮部位正处在猛烈燃烧阶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一组人员负责现场警戒,一组人员出一只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灭火,16时40分,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水枪继续对着火部位进行冷却。

由于着火罐车靠近路边,引燃了路边的杂草,火势迅速蔓延到山上引起了山上的树木着火,加上天干物燥,火势蔓延比较快。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大队值班领导立即调动下关中队1车5人,特勤中队1车6人前往增援。并及时调整作战部署,一只水枪继续对着火车辆进行冷却,一组人员铺设一条干线水带出水对向东边蔓延的火势进行阻截,一组人员利用17吨水罐车上的水炮对西边的火势进行阻截,同时利用隧道口的室外消火栓对所有车辆进行供水。16时50分,下关中队增援力量到场;16时55分,烟厂专职队1车7人到达现场;17时10分,特勤中队增援力量到场。森林消防也于16时50分到达现场参与扑救森林火灾。火势于17时30分得到控制,无明显明火后,现场救火人员开始清理余火。18时,现场余火全部清理完毕,森林火灾现场移交森林消防,车辆着火现场移交交警后,下关中队收整器材于18时20分归队备勤。

此次火灾是由于水泥罐车行驶过程中温度过高引起车辆轮胎着火,引燃周边杂草,并迅速蔓延到山上引起树木着火造成的连锁反应,过火面积1000余平方米。着火地点位于隧道口20米处,周边200米左右又有居民区,火势一旦控制不住,就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和影响。在处置过程中,中队指挥员沉着冷静,及时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作战部署,有效的控制住火情,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连锁火灾扑救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