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理市长高志宏调研挖色镇林下经济产业发展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7-07-06 09:56

[摘要] 高志宏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原特色农业,筑牢洱海流域生态屏障,实现保护与发展有机统一。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志宏深入挖色镇就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大理供电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挖色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高志宏一行到位于挖色镇凤尾箐的大理市林韵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公司水果种植基地、白芨中药材种植大棚和基地,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林下经济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了解公司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协调公司加大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大理市林韵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有员工200多人。公司在挖色镇凤尾箐流转和承包人工商品用材林地近万亩,建立林下中草药仿野生种植基地,以林药、林菌等种苗快繁、标准化种植、加工技术研发和林下种植技术推广及技术咨询为主,拓展生态观光果园、林下珍贵中药种植、林下生态养殖、森林旅游等产业。公司计划到2020年投资5000万元,建成产值上亿元的生物科技示范园。同时,公司基地每年用工5万多个工日,支付工资500多万元。公司与云南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联合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在自身发展和农村脱贫增收等方面实现了双赢。

高志宏指出,大理市林韵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挖掘林地生产潜力,在保护和修复好生态的前提下谋发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同时,采取开放的投资方式,有钱投钱、有力投力、有技术投技术,抢抓机遇,依靠群众,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基地发展体现社会效益,用“造血”方式助推扶贫,取得较好成效。

高志宏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原特色农业,筑牢洱海流域生态屏障,实现保护与发展有机统一。扶贫工作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路子,积极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企业,延伸产业链,拓宽发展领域,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积极协调配合,搞好服务,抓项目建设,打造知名农业品牌,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优质的生态农业,确保全市高原特色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