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棚改:商品房有债务纠纷没资格转为公租房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4-14 09:59

[摘要]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近日发布《 购买服务模式支持棚改项目工作手册》,云南省内存量商品房转公租房,除五证齐全、产权清晰等硬性要求外,还明确规定:存在债务纠纷问题的,可能没有资格转为公租房。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近日发布《 购买服务模式支持棚改项目工作手册》,云南省内存量商品房转公租房,除五证齐全、产权清晰等硬性要求外,还明确规定:存在债务纠纷问题的,可能没有资格转为公租房。

棚改成本

昆明 城区不超90万

手册规定,为严格控制大户均改造面积及套均改造成本,昆明棚改套均改造成本 城区不超过90万元,昆明其余地区不超过70万元;昆明之外的省内其他城市标准分别为50万元和40万元;省内 城市, 城区棚改大户均改造面积不得超过150平方米,城市开发区、城乡接合部不得超过180平方米。

执行标准方面,对于云南棚改项目,单户拆迁面积小于50平方米的,拆建比应小于1:1.8;拆迁大于50平方米,小于80平方米的,拆建比小于1:1.5;单户拆迁面积大于80平方米,拆建比高为1:1.2,值得注意的是,地下车库用于棚改居民的,计算新建住宅占比时可扣除。

此外,拆迁建筑的建成时间不得低于30年,对于达不到年限要求的建筑,应对拆迁合理性进行详细分析说明。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大可100%采取货币化安置方式,尽可能采取棚户区改造实施主体,统一购买或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住购买存量房源的安置方式,减少纯“拿钱走人”比例。

存量转公租

信用成考核标准

“目前公租房基本上已经饱和,加之商品房仍有库存,再建公租房已不符合市场实际。”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刘学日前表示,云南今年起不再新建公租房,并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打通保障性住房消化商品房的通道。

对于存量房源的购买原则,手册明确:对于存量商品住房转为公租房,将率先遵循无债务纠纷等负面事件的地产商,且应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五证齐全、产权清晰、无产权纠纷、无对外提供抵押担保的房源。业内认为,此举主要是为 贷款等提供便利及优惠。

据介绍,去年开始,云南不少开发商频繁出现在高法的失信执行人名单中。仅今年3月,就有超过10家房企进入失信榜单,“在去化压力下,作为去化途径之一的存量房转公租房,此次明确遵守无债务纠纷的地产商,介入对开发商信用等内容的考核,将引导行业对于停工等问题更为谨慎的处理。”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将利于城市开发企业的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