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省今后不再新建公租房 新市民购房有望获补贴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3-15 09:14

[摘要] 去库存无疑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我省将如何消化商品房库存?记者从14日“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解读第五场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从5大方面出台举措,有效消化商品房库存。

去库存无疑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我省将如何消化商品房库存?记者从14日“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解读第五场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从5大方面出台举措,有效消化商品房库存。

截至去年底,全省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1948.5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待售面积1220.54万平方米,与情况相比,我省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仅占的2.7%。

5方面稳楼市

●对于已供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允许调整为国家支持和鼓励的其他产业项目。

● 对于房地产项目未预售的,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调整商住比例;通过商改住的规划调整,化解商品房库存的结构性问题。

● 允许商业地产的大土地证换发小土地证,以便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变化,把握商业地产的开发节奏。

● 依法清理整治涉及房地产的收费,对法律法规未作明确规定的保证金一律不得收取。

● 改进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费缴纳方式,通过按照水、电、气等配套工程进度缴纳有关费用,减少项目前期和开发过程中的资金占用。

5举措去库存

● 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打通保障性住房消化商品房的通道。确保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50%。

●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建立新市民住房补贴制度,引导和支持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路径。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黄媛表示,为挖掘农民工和农民进城市购房的潜力,目前红河、文山、昭通等地,对符合要求的农民进城购房已经实施相应补贴政策,高补贴资金达2-3万元。针对外出农民工的特点和收入水平,将因地制宜,逐步把就业相对稳定的农民工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连续缴存3个月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可在缴存地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

● 转变公租房筹集方式,今后不再新建公租房,允许各州市政府把适合作为公租房或经过改造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存量商品住房转为公租房。

● 放宽公积金提取使用条件,允许职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物管费;降低贷款首付比例,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低首付比例由30%降低至20%;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中间收费,减少贷款人负担。

● 及时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关于房地产信贷和税收的调整政策。目前,我省商业性金融机构已将首次购房的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调降至20%,对于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型住房的,按利率自律机制,予以相应的利率优惠;全省税务部门已调整执行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