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玩转大理——大理特色白族风味美食

毛毛在路上  2011-10-01 04:33

[摘要] 天下美食,当属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各地方具有不同,特色各异。其中,云南菜,素以酸辣著称,各类小吃,民族风味更是数不胜数。而大理,更...

天下美食,当属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各地方具有不同,特色各异。其中,云南菜,素以酸辣著称,各类小吃,民族风味更是数不胜数。而大理,更是盛产各类美食——云南本帮菜,巍山系列,清真风味,各式小吃,奇珍美味,应有尽有。其中,白族风味尤为见长……

每次到大理,必然不会放过的小吃:凉鸡米线,主推:古城人民路上的再回首凉鸡米线,米线味道超赞,店家精心卤制的各种卤味也是一绝,尤其大爱鸡皮,这个原本最不喜欢的东西,在大理,在这家店,我从此大为改观,深深爱之。说到鸡皮,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大理的一道小吃,炸鸡皮,炸至金黄,撒上调制好的干辣椒,盘底铺上特别处理过的薄荷叶,配合食用。放一块在嘴里,那是外焦里嫩,混合薄荷的香气,溢满整个口腔,怎一个美字了得!

旅行在大理,有两件事是每天必做:美景,美食。逛过了美景,我们去寻觅美食。大理白族风味的餐馆很多。但有特色、味道又绝佳的个人推荐有两家,一家是我们今天吃到这个梅子井。一家就是位于古城北门的一壶春,两家都是典型的白族民居——三合院。白族是一个很讲究民风文化的民族,房子的格局一般是三房一照壁的格局,屋檐雕龙画栋,寓意横生。在这里吃饭,除了是白族特色风味,更多了一份文化,一份意境的享乐

大隐隐于市,在人民路的一个小巷里,正是应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闻名而来的食客是络绎不绝……

这梅子酒更是大理的一大特色,也是梅子井的酿造风味
                

在大理吃饭,有一个别的地方感受不到的特色,就是菜单很少,看菜点菜。每天都是新鲜的蔬菜瓜果,各种野菜,美味,新鲜,还好吃不贵。在云南的幸福,就是每天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绿色蔬菜,很多菜类是我们日常所未见的,比如关于白菜就有N种,有让你挑花眼的实力

大理当地人很喜欢吃饵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年糕,而梅子井的小饵块,力荐必点。人手一个,不同于平常的饵块,这里的是内有乾坤,可是有馅料的哦。作以店家配的腐乳蘸料,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得到赠送的稀豆粉,两者搭配,完美无缺……

梅子井除了有好喝的梅子酿,梅子烧肉也是必须要点的。梅子的酸甜有效地分解了猪肉的肥腻,瘦肉瘦而不柴,肥肉油而不腻,夹一块,入口即化

而瓦片烤牛肉,则是用云南当地的牛肉干巴烤制,甘香扑鼻,齿颊留香……


酱爆螺丝,做法和传统又大不相同,螺丝肉配上韭菜段,爆香,就一个麻辣咸鲜

水豆豉炒茼蒿,选用了天然的野菜,配上店家自制的水豆豉,口感清脆

而这道海菜芋头汤更是一个特色。海菜花是一种长在洱海里的水生植物,据说只有水质很好的地方才会生长,他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就是水性杨花,叶和根在水里,花飘水面,在泸沽湖可以见到这个美丽的场面。海菜的嫩滑配上芋头的软滑,汤鲜味美,让人忍不住多喝两碗……

菜上齐了,我们在长满石榴的院落里用餐,面前是美食,周围鲜花绿树环绕,如此的清新雅静,怎能不愉悦

来上一张全家福,我们大家都很幸福,享受美食,享受生活,爱的味道在悄悄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