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更绿!更美!更整洁!大理古城形象再升级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9-19 10:05

[摘要] 大理市古保局从今年4月17日开始,在大理古城内进行了截污治污工程改造,该工程涉及东玉街片区、南片区零星巷道、北片区零星巷道、上菜园、安吉巷、普贤寺、棕树营、月牙塘、中和溪、白鹤溪九个片区,除了过重车路段外,对原有道路用不同厚度的青石板进行了硬化铺砌,并进行路面混泥土恢复、强弱电管铺设等工程。

近年来,大理市古保局结合古城保护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加快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建设项目,不断改造提升市政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效提升了大理古城人居环境,让当地居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本次提升建设项目中,大理市古保局对大理古城复兴路、博爱路、人民路、护国路、南门广场等重要路段、节点的绿地行道树、风景树进行了全面的夏季排危修剪。结合植物修剪工作,增加水肥管理,通过修剪控制植物造型、及时排危除险,达到“整齐划一,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

大理市园林绿化队队长 马丽:我们要求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来做大理的绿化管理,我们每年要换四季花,每季的花要不同,这次是国庆的花,换成了一串红、万寿菊、海棠花,同时还要实时更换,补植补种、修剪,这两天在打草,要达到整齐划一的标准。

除了绿化的升级以外,大理市古保局从今年4月17日开始,在大理古城内进行了截污治污工程改造,该工程涉及东玉街片区、南片区零星巷道、北片区零星巷道、上菜园、安吉巷、普贤寺、棕树营、月牙塘、中和溪、白鹤溪九个片区,除了过重车路段外,对原有道路用不同厚度的青石板进行了硬化铺砌,并进行路面混泥土恢复、强弱电管铺设等工程。

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建设科科长 刘文华:我身后目前施工的这个项目是月牙塘片区,这是古城九个片区 中的一个片区,目前该片区在没有管网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雨水、污水管网的分流,在6月10日进行了全面的管网闭合,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涉及大理古城内的204个巷道,路面总长13.42公里,路面恢复41535平方米,雨水管埋设15.4千米,污水管埋设26.40千亩,雨水污井2868座,强弱电井约1500座,项目总投资约6123万元。

不仅如此,近年来,随着大理古城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大量游客的涌入也使得大理古城的垃圾量猛增,2015年古城每天的垃圾量为65吨,而现在已经增加到了100余吨。

与此同时,随着餐饮业的繁荣兴旺,大量的餐厨垃圾投倒入垃圾收集箱和果皮箱内,导致大量油污外泄,严重污染了周边路面。面对垃圾不断暴涨、油污污染等问题,大理市古城环境卫生管理站在古城内,对原有的垃圾收集箱密封胶条进行加厚、全密封处理,同时,增加环卫清洗设备,对垃圾收集点、果皮箱点及周边路面,采取循环和流动的方式进行清洗。

大理市古城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 王建国:鉴于这个情况,我们根据垃圾收集点,及时的增加了落雨闭口 ,把它接入污水管网,让流出来的餐厨垃圾及时的得到清洗。我们形成了一个班组,调动了两辆路面养护车和三辆冲洗车辆 对路面进行循环冲洗,确保古城景区的垃圾收集点干净、整洁。

王站长表示,古城的发展和游客的增长使得卫生管理站需要负责的保洁路面也在不断扩大,由于部分市民还存在餐厨垃圾乱倒、大件垃圾乱丢、绿化垃圾乱丢等问题,这也给垃圾收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大理市古城环境卫生管理站 站长 王建国希望广大市民爱惜环境,从自身做起,垃圾尽量的分类之后再投放到垃圾收集点,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